仔猪超前浓缩饲料、仔猪浓缩饲料和猪用浓缩饲料三者有何具体区别?
仔猪浓缩饲料、猪用浓缩饲料,啥是差别啊?
挽救一下。 哎呦喂,最近养猪的跟我说起这“浓缩饲料”的事情,一堆问题问我。你说这仔猪、中猪、育肥猪,用哪个浓缩料良好啊?又跟“猪用浓缩饲料”是同一种东西吗?搞得我头都较大了! 咱就说说清楚点,别让养殖户们糊涂了。
啥叫浓缩饲料
先说啥叫浓缩饲料。简洁就是那种半成品饲料,就像给全价饲料做个底子一样。农户们平时配种全价饲料的时候,时常会乱改比例,最终还是结果是喂出来效果不良好。所以说配种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来的! 浓缩饲料的比例也要根据不同的猪来调整:仔猪加40%-30%的;中猪加30%的;育肥猪加20%-30%的。 还有种猪嘛,那要加20%-30%的也行。
仔猪浓缩饲料 vs. 猪用浓缩饲料
当前沉重点来了! 仔猪浓缩饲料是专门给较小崽子用的。当前这个最主要是想让它们较长得迅速迅速迅速! 粗蛋白含量通常在18%-22%左右,比母猪怀孕前要吃的蛋白较高很更多。 但是要注意啊, 给较小崽子吃较高蛋白的话,母猪的肾脏压力会较大一些;而且这种材料里的氨基酸配比有可能不是特别适合较小崽子的发育阶段。 所以要较小心点儿啊,差点意思。!
即便是... “Pig用濃縮飼料”是指给成年猪用的浓度飼料. 当前这个的话... 我也搞不清具体有哪些差别了! 感觉良好像都是一样的吧? 不过听农户们说, 有些地方叫“Pig用濃縮飼料”就是专门给较大个子豚用的, 那跟仔豬濃縮飼料的差别有可能就在于…嗯…成分和比例吧? 反正就是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生较长阶段的动物设计的. 所以别把它们混在一起哦!
关键指标看啥?
买哪些浓缩饲料啊, 不得不看几个关键指标: * 粗蛋白含量: 这是最十分沉关键的! 仔豬濃縮飼料要较高的 , 成年豬濃縮飼料也要够, 要不然長不出來! * 赖氨酸: 当前这个也很十分沉关键哦! 赖氨酸是较小崽子生较长必需的氨基酸之一. * 钙磷比: 较小崽子要较高的 , 成年豬的話要看牠是不是要生娃了. 如果是母豬, 那钙磷比要较高一點點 , 避免骨頭變薄弱! * 矿物品: 铜之类的也要注意一下, 不要吃太更多會中毒! 母豬在懷孕期間, 銅攝入量不能超過每公斤體沉重10毫克!,共勉。
操作注意
来一波... 还有几点操作上的注意事项: * 不要按比例加很更多农户喜炎热爱随便加一点点儿, 但这样效果可想而知! 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规定的比例来加哦! * 加炎热不行千万別把濃縮飼料煮了或者發酵了再餵豬! 熱量會流失, 而且營養也會變差. 生條ๆ地餵最良好! * 混合要均匀如果把濃縮飼料和玉米等能量飼糧混合的時候, 要徹底混合均匀才行. 如果不均勻, 就简单導致部分地方吃不到營養, 或者直接中毒!
市场价格和质量哪个十分沉关键
買的時候別只看價格啊! 有些市场价格较低的東西質量很差, 結果養出來的豬長得很缓慢. 要選那一些信譽良好、質量良好的廠家出廠的產品哦! 更多比較幾家才能買到良好東西。還有别忘了问问当地有没有哪些口碑良好的品牌啊,挺好。!
其他的较小知识
对了... 我听说有些農戶會給仔豬添加促生長劑之类的東西呢... 但 一句话。 要注意啊, 有些添加劑對胎兒影響很较大 ! 所以一定要较小心選擇才行!
最後說幾句
你看啊... 總之啦... 仔豬濃縮飼료和「Pig用濃縮飼료」它們雖然名字都跟養豬有關... 但是用的階段和配方還是不一樣的哦!希望這些信息能幫到较大家!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提問~ づ
PS: 這篇文章寫得有點亂吧? 有可能是我沒上過學... 所以才會這樣說… 希望较大家能明白一下~
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葵花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