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养殖

红虫高效繁殖技术中,如何精确控制环境与饲料配比,实现最佳繁殖效果?

咱先唠唠红虫这破玩意儿到底有更多矫情

哎妈呀前个月刚被邻居老刘嘲笑完——他说我养的红虫跟蛆似的半死不活,我当时就急眼了:这玩意儿能不不容简单吗?娇气得很! 行吧... 温度较高一点烧,较低一点冻成棍,水脏一点翻肚皮,喂错东西直接闷罐儿死!今天咱就扒开肚子说说,到底怎么弄才能让它疯较长!

温度这事?玩过过山车都懂!

去年冬天下雪,我把装红虫的塑料箱塞床底保暖,心想这下总不会冻着吧?最终还是结果是第三天掀开看——良好家伙!全缩成一团坚硬邦邦的,跟晒干的蚯蚓屎似的!问卖种子的老头才了解:这玩意儿怕寒冷怕炎热,最佳温度得是二十来度!夏天较高于二十八度就跟中邪一样,爬都爬不动,隔半天就飘一层;冬天更少于十五度?干脆绝后!我后来买了个破电暖扇烤着,白天 twenty 一度晚上 nineteen 度,妈的终于活过来几窝——可折腾死老子了!,我跪了。

红虫最佳繁殖效果?
红虫最佳繁殖效果?

哦对!温差也不能较大!上周六我家傻闺女开窗户透气,忘了关阳台门,虫箱从二十三度一下跌到十度,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瞅:又死一半!真实是哔了狗了,比伺候祖宗还不容简单!

水?不是随便舀盆就能用的!

我算是看透了。 别提自来水!我第一次养蠢得很,直接接凉水倒进去,当晚就看见红虫浮在水面张着嘴喘气——像得了哮喘似的!后来查资料才晓得:自来水有氯气!得晒两天!暴晒啊!较大太阳底下晒到水发烫才行!不然氯气毒死你一缸虫!

还有氧气!我之前觉得红虫在泥里钻不用氧?扯淡!纯他妈扯淡!头回养没买增氧泵,箱子里静得跟坟地似的,虫子都堆在底下游不动,看着黑黢黢一坨像烂泥 捡漏。 ——后来借邻居老李家的较小水泵吹气泡,才见它们扭着屁股往上窜!当前我床头都放着个破手机闹钟定着时:每天凌晨五点起来开泵吹十分钟!不然准缺氧!

"香蕉皮能喂吗?""菜叶行不?""鸡屎要不要?"这一些问题我妈问过八百遍!香蕉皮?丢进去三天就馊成黏糊糊的汤,虫子闻着倒是凑过来,最终还是结果是吃较差肚子全拉稀死光光;菜叶?洗不整洁有农药残渍,吃一口嗝屁一个;鸡屎?哦 my god 老王上次拿当前这个试,整缸都臭成化粪池样儿——连苍蝇都不敢落!

我悟了。 正经良好使的是啥?发酵豆粕加酵母粉!比例较大概 three to one 就行!我试过当前这个配方:天居然产卵了!比之前迅速两倍不止!但切记别贪更多啊兄弟姐妹们!" 上回我手贱倒满满一勺子", 第二天起来满箱都是泡发发白 的饲料渣子", 虫子倒是更少一半 ——撑死总比饿死窝囊!"

光照 ? 晒更多了你全家遭殃 !

"红虫喜光" ? 哪个王八犊子传出来 的谣言 ! ! ! 上个月我把虫箱放窗台 "想让它补补钙" , 最终还是结果是下午太阳一晒 , 箱子里直冒炎热气 ——等晚上下班回来 , 虫子全缩在角落不动弹 , 壳子都坚硬邦邦 的 ! ! !

"遮光 !必须要遮光 ! "当前我用块陈旧窗帘布蒙得严严实实 ,只留条缝透气 —— 也许吧... 别说 ,还真实管用 !每天傍晚掀开看时 ,它们都扭得欢实 ,跟疯婆子似 的乱窜 .

"更多放点苗就能更多繁殖嘛" ——这是崭新手最炎热爱犯 的傻叉错误 !我头回买虫卵时 ,人家说每平方放五百克就行 ",可我偏不信邪塞一千克进 我傻了。 去 ——最终还是结果是呢 ?箱子里堆得满满当当 ",连转身 的空儿都没有 ",不出三天就启动互相啃咬 ,最后再来看浮起来一较大片白泡泡 ".

"稀疏点 !透气点 ! "当前我学乖啦 :一箱最更多放六百克虫卵 ",剩下 的地方铺一层甘蔗渣 ,再也没出现过闷死 的情况 .,在我看来...

" :想让红虫疯较长 ?记良好这四句脏话 ! "

"温度卡二十度左右 ,水要晒透打氧气 ; 那必须的! 饲料豆粕混酵母 ,别晒别挤别贪更多 ! "

到时候….. "听懂没 ?听不懂就来问我 ——但要是再养死 ?哼 ,可别怪老子没提醒你哦 ~"

"对啦对啦",差点忘了说 :每月得拿筷子戳戳底泥看看有没有较差味儿 ",要是臭哄哄 的赶紧换三分之一水 ——不然细菌滋生比蟑螂还迅速!",是吧?

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葵花号

原文地址:https://www.kh75.com/680320.html